时颜

I would I were a careless child.

the moment i knew

第一次见到你我就对你一见钟情,因为你像是上帝给予我的礼物,我失去了的爱用一个形貌如此相似的人重新填满。
我无时无刻不注意着你,你的笑,你的声音,你认真的眼神。当你开口在课堂上侃侃而谈的时候,你在美术课上和我们讲你喜欢的《星空》的时候,你一个人疏离同伴的时候,我真的喜欢上了你,从来没有这么喜欢一个人,哪怕是对他也没有这样强烈的情感。而你,也确实夺走了我的一切,甚至我喜欢他人的能力。
后来迫于压力我不得不告诉你,我喜欢你。你也听完了一切,我和你说我们做朋友就够了,不要让我们一直这样尴尬。你也同意了,那段时间我一直以为我对你是特殊的,而我对你了解也是最多的。我从来没有这么用心的对一个人,把自己低到尘土里,朋友的劝告全当做耳边风。哈,多么可笑。那天,你和我说,已经和老师说过要和我同桌,我是那样快乐,却又那么忧郁。我告诉你这是不可能的,但是还是很高兴你能这么做。结局却也是如此,老师果然没有通过,你当时说下次一定行,我却暗暗想也许不会再有下次了。
确实没有下次了,其实我一直想告诉你我一直一直没有放弃过有一天你会喜欢上我的幻想。我在梦里看见过你,我们在阳光下,午后愉快的交谈,末了,我犹豫着开口:“你有没有一瞬间喜欢过我?”没有答案,梦戛然而止。
你如意料之中的走了,只是又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你总是和我说起过去的同学有多好,你多想回去,而我也一直压抑着痛苦告诉你想回去就回去吧,只要你能每天开心地笑。那里也有你喜欢的人,也许你们会在一起,我会祝福你。但是你走的时候就不能告诉我一声吗?只是告诉我一句,不要让我在周末后回到学校怔怔看着你空无一人的桌椅。你在说说中一长串的感谢名单里为什么没有我的名字?过去那些算什么?你知不知道我头一次为着一个人的离去无声哭泣,我盯着桌子哭的时候你又在哪里?你的同学正惊喜地看着你,而你们在快乐地大笑?你知不知道我当时有多心碎。
后来我买了一幅《星空》挂在新家卧室的墙上,这是我做过最蠢的事。真的,后来他们一个个告诉我你的种种不堪,当初我只是为你辩护,以为这只是他们对你才华的嫉妒,只是到后来我最终只是沉默,平静地说:“当初我昏了头。”
我一直没能从你的阴影里走出来,每当我以为我喜欢上谁的时候我却发现不是,那只是短暂的迷恋甚或一瞬间的悸动。你摧毁了我喜欢他人的能力,真的,你走之后没有人能再走入我的心。她和我告白,可我只是拒绝。他说出了我曾无时无刻不在期盼的话,可我在兴奋过后终究含泪拒绝。我无法再尝试喜欢一个人,独自一人的时候我却偶尔会再想起你,为你继续写着诗。
今天凌晨两点多,偶然听tay的the moment i knew,听到副歌终于忍不住哭出来,还是不争气的想起你,想起你清朗的名字。它一直在我的记忆里,就像你一样。只是我知道我不会再喜欢你,那次你回来我不是做到了吗?
我会思念你,这无法逃避。我还记得你刚走的艺术节,我们在狂欢,大声的说笑,毫不新奇的玩闹。我是闹得最欢的,但是当我偶尔瞥向夜空中那轮不时被乌云遮盖的月亮时,我突然就愣住了,想着你会不会也在看月亮,身边亲密的朋友像是不存在了。只有我一个人,鼻子发酸。
只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会,一定会将你淡忘,不会再毫无缘故的突然想起你,这就是我今天哭泣的时候突然明白的东西。

评论

热度(2)